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获聘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1-21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关于推行外聘法律顾问制度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在服务大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中共大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外聘法律顾问名录。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获聘为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任期三年。

    据悉,裴兆斌曾任原中国海警局司令部法律咨询专家、公安部治安系统法制专家,现任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顾问,同时担任长海县、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多地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和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渔政执法总队等单位法律顾问,多次参加国家和地方立法起草修订和疑难案件的论证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