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1-16

113日,我校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申报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张国琛指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经验积累。希望通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及建设,培育更多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发展,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

参加本次评审的教改项目共101项,评审采用分组方式进行。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我校的专家应邀担任评委。专家们依照评审标准,根据申报材料、项目负责人PPT汇报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近期公布。

据悉,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201610月下发通知,布置了2016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立项方式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紧密围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形势,结合我校重点推进的建设工作,在转变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改进课程考核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教学评价、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遴选一批特色鲜明、受益面广、具有较强推广价值的教学改革项目作为重点,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引导和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