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进行时】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3-16

31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负责人1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班振威主持。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指出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极大,全院教师要凝心聚力,牢记振兴辽宁、留住人才的使命,打好春季就业攻坚战要将毕业生就业汇报工作作为常项工作,班导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及时更新、按时上报。

班振威强调,就业工作是全院全员工作,毕业生就业出口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每一名教师都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岗位危机意识,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54名班导师、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指导教师对每一名毕业生的签约就业、升学、求职意向进行了详尽汇报,并按照“一生一策”工作要求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走出去,请进来,早计划,两手抓”,一手狠抓学生考研升学率,一手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科技合作资源为学生谋求工作岗位是水产与生命学院近年来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针对今年严峻就业形势,学院将在下一步坚决执行“一生一策”工作要求,把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一名毕业生身上。对考研分数不高的学生,学院要做好调剂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回本校就读研究生对积极求职的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指导,鼓励他们在辽宁就业、创业,并提供技术及资金帮扶引导就业意向不强的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大就业观,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充分重视并积极参与“三支一扶”、 “兵役预征”、“志愿服务西部和贫困县”等国家实施的促进就业项目,切实减轻学生心理负担,让学生早日实现就业。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