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4-20

    418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自动录播教室举行。校长姚杰,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处长彭绪梅主持。

姚杰在讲话中分析了开展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教师国际化发展对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作用,并对参培教师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对培训的认识,通过培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双语教学能力,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识,站在学校、学院的高度思考个人工作对学校内涵建设的推动作用,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要转换角色,以普通学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要学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做一名educator,学习双语教学相关知识,提高教学效果,学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出更多具有人文情怀的学生。

仪式上,彭绪梅介绍了培训方案,并对考勤和结业提出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Nathan Dunbar教授做了双语教学示范课,姚杰与参培教师共同观摩示范课。

目前,学校已连续组织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推广先进的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