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架起家校沟通之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1-08

学生工作处开展“一封家书”情感教育活动见实效

    近日,我校学生处驻渤海校区办公室陆续收到多位家长饱含真情的来信。信中既有家长对孩子的谆谆教诲,也有对学校教育孩子的感谢之情。
    一位父亲在给儿子的回信中说:“孩子,收到你的来信,爸妈看了一遍又一遍,与你妈妈一起说‘家林真是长大了,懂事了’……你嘱咐爸爸少吸烟,爸爸会改,做一个让你放心、合格的父亲,老爸会将你的话牢记心间”。信中还提到“……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把字练好……多交诤友益友”。
    还有一位家长在给学校的回信中提到:“非常意外收到校方寄出的家书,作为学生家长很感动,也很激动,真诚地道一声贵校的领导、老师你们辛苦了,学校开学以来,组织开展的军训、歌咏比赛、好书推荐、感恩征文系列活动,看到了学校全新的教育理念……作为学生家长非常支持学校,对学校的管理倍感欣慰……衷心的祝愿学校蓬勃发展”。
    这一封封充满浓情、流露真意的家书感人至深。去年11月份,我校学生工作处举办了“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其中,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了“一封家书”情感教育活动,300多名新生给父母家人提笔写信。活动在学生家长中引起很大反响,他们纷纷来信感谢学校在教育学生方面的良苦用心。
    家长的感谢信,正是学校重视“立德树人”教育的结果。通过一封家书,不但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让学校更清楚地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