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疫情当头彰显青年英勇,危难之际贡献青春力量——航船学院防疫志愿者任星伊事迹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5

    2020年伊始,全国上下投入到了一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普通人都走进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中间,来自航船学院2018级轮机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任星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奋勇战疫的党性觉悟与青春力量!
    任星伊,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人。当疫情铺天盖地的袭来之时,区民政局便积极动员和组织区内成员参加防疫点的值守工作,而现实是区里能够正常参与防疫的人少之又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任星伊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主动请缨,成为当地民政局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服务期间,任星伊协助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半个月来,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份数据认真校对,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主动申请到住户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福源学苑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拉网式排查中,共排查住户100余户,及时发现上报外地反阜人员2名。在小区入口值班值守工作中,他坚持原则,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劝返外来人员30余人。值守时,他总是让同组人员多进屋休息,温暖身体,一个人在外面工作,他说:“我年轻,抗冻!”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发挥自身价值。任星伊每天主动帮助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用品,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利用网络、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普及,强化对疫情的认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真正发扬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担当、讲奉献的崇高精神。并获得当地领导、同志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一家三口齐上阵,携手一线战“疫”情。疫情在家乡爆发,身为阜新市民,任星伊的父亲、母亲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在工作岗位,始终坚守在战“疫”前线,用行动为家乡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学子心系国家,航船学院涌现出了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逆行者”,坚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