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7

    自新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理念,严格防控,悉心安排,坚决打赢留学生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连海洋大学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方案》,发布《疫情期间外籍人员告知书》,要求外籍师生进行体温监测,坚持每日向学校报告健康情况。同时根据省、市相关部门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及时上报外籍师生信息。



    二、领导重视,群策群力

    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疫情防疫工作,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走访留学生公寓,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在校留学生,并对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解决外籍师生的生活困难、加强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楼管理规定》,严格留学生楼的出入管理。同时安排专人为留学生提供相应的便利服务,确保外籍师生生活无忧。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共建单位“早道网校”还为我校外籍人员捐赠了口罩和消毒液。



    三、宣传到位,沟通紧密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实时在留学生工作群里发布疫情信息,工作安排等内容,留学生辅导员时刻与留学生保持沟通与联系,并做好日报工作。


    四、异国祝福,大爱无疆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留学生和国际合作院校也在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诚挚祝福。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