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线上学术论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人才培养原则,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线上学术论坛”于2020年6月6日在钉钉线上平台成功召开。研究生院、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来自集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我校的26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加学术论坛。

    本次“线上学术论坛”的主题为“海洋学子,共克时艰;‘疫’起学习,奋发有为”,论坛以专家主题报告、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吉林省延边州水产技术推广站的郑伟主任(高级工程师)为研究生做主题报告,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科学分论坛一、水产科学分论坛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分论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分论坛)和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律与人文科学分论坛)承办的研究生分论坛,分别于当日下午在钉钉线上平台举行,来自集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我校的50名研究生在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经评委专家打分和分论坛推荐,有11位同学获得研究生分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另有多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线上学术论坛为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对提升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