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五联共建”相关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五联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五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纪庆晓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校党委书记姚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读书沙龙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纪庆晓同志首先宣读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五联共建”活动方案》,随后,两位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员信息以及近年来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各自取得的经验。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组织联建、队伍联育、资源联享、实事联办、发展联推”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两个支部的党建资源,扎实推进“五联共建”活动,将共建成果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双方合作共建的第一场主题活动——第十五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本期读书沙龙活动的阅读书目是《共产党宣言》。与会的党员师生共同就阅读《共产党宣言》遇到的理论问题,获得的感悟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姚杰同志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勉励大家要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伟大意义,坚持在“马”研“马”,在“马”学“马”的原则,求“学”与求“道”并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