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光明网和中国网报道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光明网和中国网分别以《深入社会实践、青春献礼百年》为题报道、转发了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等文件都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十分重视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于7月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动员广大研究生以“社会调查”“课题研究”“科技服务”“精准扶贫”“红色之旅”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共有83支队伍,3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与。8月2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式与组织工作的需要,学校再次下发了《关于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期检查的通知》,重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有关材料的收集工作。目前,学校正在组织进行报告撰写与汇总工作,下一步将会依据实践成果评选出优秀社会实践队组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到上级参与评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