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我爱发明》等栏目报道我校辽宁省渔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渔业装备工程技术团队研发的滩涂采贝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爱发明》和《谁知盘中餐》栏目报道了我校辽宁省渔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渔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团队研发的滩涂采贝机。
    据悉,滩涂采贝机采用振动筛-滚刷协同工作原理,通过振动疏松流化滩涂底质并筛分商品规格贝类。该技术能有效防止滩涂底质及营养物流失,兼具疏松底质改良贝类生存环境的功能,实现了贝类生态采捕。该技术装备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机械与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李秀辰教授主持的“滩涂生态增养殖关键设施与机械化装备”课题的重要研究内容,滩涂采贝机研发和使用可为滩涂贝类机械化生产和滩涂生态农牧场构建提供重要的装备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我爱发明》https://tv.cctv.com/2021/09/06/VIDEzDUUvNqJEBQsseS1uHPF210906.shtml

    《谁知盘中餐》http://tv.cctv.com/v/v1/VIDEmkvHpBfxJMYLpiPy7R5P210826.html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