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05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其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11月2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会议指出,报告从“十四个坚持”“十个明确”到“五个必由之路”,都将“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其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提出,彰显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