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任同军教授牵头承担的“利用高溶氧装置和IoT水质管理方式进行高密度智能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开发”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经费3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日本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以创建循环水智能精准、高密度增产、高效清洁养殖模式,研究集成IoT系统、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及智能识别排污系统的智能化养殖技术,建立高密度智能化循环水养殖技术体系为主要研发内容。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力地推动我国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聚焦政府间共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对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