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副校长张国琛到水产与生命学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副校长张国琛到水产与生命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张国琛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创新创业教育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发展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学院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办学质量。

    张国琛要求,学院要在进一步提高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占比的同时,积极调研论证新专业的申报论证工作,优化学院专业设置与布局;要做好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迎接教育部对中心的定期评估;要加强渔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依托产业专班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要认真学习本科评估文件,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要依托师资优势,吸纳更多学生加入教师科研活动,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设置、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