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省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省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评审,我校入选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省仅有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我校等共8所高校同时获得两项荣誉。

    近年来,在全校多部门和各学院的组织联动下,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多项硕果。在竞赛、创新创业项目训练活动中均有优异表现,近五年,学校共立项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00余项,其中国家级100项、省级200项;举办参与各类学科及创新创业竞赛近150项,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180项、省级840项,取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3项及省级金奖10项、银奖42项等标志性成果;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孵化培育创业项目团队60余个,年平均举办各类活动60余次,年接纳总人数2000余人次。同时入选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学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运营与管理,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行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和辐射力度的创新创业示范院校。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