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获评优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及部分示范基地检查评估结果。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大连环球国际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评优秀。

    该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由学院2019年初组织申报。2019年5月份,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组织专家进行考察,2019年6月份获批。自成立以来,该基地经过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几年的不断重视建设,各级导师积极参与,在2022年全省的评估中获得优秀的好成绩。

    近年来,基地学生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EI 检索4篇,软件著作权2项。学院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近百次,与企业合作项目4项,合计金额近30万元。未来,学院将积极与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持续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长效机制,为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培养和输送更多高层次应用型海洋人才。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