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我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暨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至24日,我校依托“人民学习”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专题学习辅导暨宣讲报告会,采取知名专家线上授课,线下集中收看学习的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模式。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杨禹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十个“立足”出发、从十个“一”入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大会主题、“三个务必”重要内涵等十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的梳理与解读。通过梳理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落脚点,介绍了在学习中把握本质内涵、注重普遍联系、了解历史经纬等十种学习方法,避免只看今天不看历史、只看历史不看今天、只看局部不看全局等十种认识误区,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故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辅导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目标迈进,为建校七十周年增光添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校后续还将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专题学习辅导暨宣讲报告会第二讲《聚焦党的二十大,正确认识和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第三讲《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汲取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做好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确保学习全覆盖,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