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副校长张国琛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副校长张国琛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张国琛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科特色带动一流专业建设与内涵提升的工作汇报,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源自建校伊始的加工科,发展历史悠久,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学院要在深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院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建设水平,提高办学质量。

    张国琛要求,学院要积极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做好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完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构建产出导向的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推动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发挥学科优势和团队优势,要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强化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竞赛,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创新人才。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国际化教育、新教师发展、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教研室研讨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