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2021级同学实际情况。11月29日晚,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1级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郑淑娟主持,各班级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会干事、各寝室长、日报管理员参会。

    会议伊始,郑淑娟传达了大学生公寓管理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和倡议,一是作为班级学生干部与学生会干事,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带动年级所有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要求,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确保全员有序进行、完成每次核酸检测工作,监督管理每日健康监测一日三报填报情况;二是严肃管控私订外卖、在宿舍内饮酒、吸烟等违规违纪行为;三是进一步嘱咐同学们减少因大声喧哗等干扰其他同学正常休息的日常行为;四是临近期末考试与英语四六级考试,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准备,诚信考试;五是坚定政治立场,关注舆论舆情,积极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及时收集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和所遇困难、问题;六是各班级班委对本班级同学的每日在寝数据等信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七是针对因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原因未返校同学,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按时线上上课,同时也做好防护。随后,郑淑娟对评奖评优、奖助学金、社保缴纳、生源地贷款等工作进行说明、总结和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2021级学生干部的自主能动性,提高了责任担当和疫情防控意识,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强化了学院学生干部的中坚力量,为学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信念基石。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