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秀辰教授团队在滩涂贝类机械化播苗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秀辰教授研究团队在滩涂贝类机械化播苗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刊登在海洋领域国际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IF:5.247,海洋与淡水生物学1区)在线发表。

    据悉,李秀辰教授研究团队研制出锥盘离心式贝类播苗装置,探明了贝苗播撒运动规律,建立了播散全过程动力学模型,利用离散元仿真技术对主要结构和作业参数进行了优化,并完成了整机性能测试,为滩涂贝类播苗机械设计提供重要参考。该项目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2019YFD0900701)和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2021JJ12SN33)等项目的资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张寒冰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李秀辰教授为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mars.2023.1136844/full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