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大连日报刊发我校刘广东教授撰写关于完善辽宁沿海经济带协同联动发展机制的咨政建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7日,大连日报在07版“理论·对策”专栏以“关于完善辽宁沿海经济带协同联动发展机制的建议”为题刊发我校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院刘广东教授撰写的咨政建议。

    据悉,刘广东在“关于完善辽宁沿海经济带协同联动发展机制的建议”中指出,大连要突出“一核引领”,加快壮大经济规模,增强辐射能力。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组织机制,高度重视规划协同,确保规划落到实处;加快产业集聚,聚力产业协同,固链补链强链延链,形成若干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引领,共建科技创新走廊,扩大区域科技创新协同范围,增强科技创新协同能力;建立对外开放合作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实现通关协作,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增强城市软实力,攻克民生领域的堵点问题,加快民生事业协同发展;加大制度创新协同力度,打通制度创新壁垒,为协同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