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新当选的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

    会议通过了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名单,听取了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说明,选举产生了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经选举,姚杰同志当选为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宋林生同志、衣庆焘同志当选为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当选的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姚杰、宋林生、衣庆焘、汤尔利、李智军、王英哲、王君、张强。

    姚杰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对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第三届党委将正式接过第二届党委的“接力棒”,担负起领导全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历史重任。新一届党委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实干的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厚望和全校师生的期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办好学校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关键在党委一班人。未来五年,新一届党委要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围绕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提高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新一届党委建设成为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姚杰指出,新一届党委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坚决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我校发展摆在国家和全省战略全局中来谋划,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姚杰指出,新一届党委必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公道正派贯穿到选人用人的全过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恪守“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作风,营造重实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当好领路者、带头人。

    姚杰指出,新一届党委必须要坚持将“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这张好的蓝图一绘到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带头落实,坚决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自己的辛勤努力换来师生认同和支持。

    姚杰指出,新一届党委必须要坚持廉洁自律,认真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把修身律己作为必修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姚杰强调,新一届党委要倍加珍惜省委的信任,倍加珍惜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支持,始终把广大师生对高水平海洋大学的憧憬与向往作为最高追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大连海洋大学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