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副处级领导干部赴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22

    为分层分类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3月20日,校纪委组织副处级领导干部赴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参加活动。

    在展厅,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反腐旗帜篇、腐败行为篇、腐败后果篇、腐败根源篇、鉴戒启示篇五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影像、道具等多种表现形式,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一桩桩违法违纪案件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和血泪教训。四根刻满姓名的耻辱柱、数十名腐败官员的忏悔词以及一串串行贿受贿的天文数字,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反腐败斗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心存戒尺行不逾矩,警钟长鸣慎终如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站稳政治立场,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持续增强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综合监察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