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教授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本次榜单中,“海洋科学”领域共有46位学者上榜,我校校长宋林生教授、王玲玲教授荣登海洋科学高被引学者榜单,这是宋林生教授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十次入选该榜单,也是王玲玲教授第四次入选该榜单。两位教授的双双入选,代表了大连海洋大学在该领域具有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系统性地得到了展现,且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入选该榜单,表明该学者在特定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为学科领域的发展作出较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