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活动立项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7

    为推动大学生科技活动顺利开展,鼓励学生自觉参加科技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理学院开展了大学生科技活动立项活动。7月12日,理学院召开立项评审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振作、副院长李盛德及相关教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采取“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组成员根据各类项目的评审标准,从项目意义、项目依据、项目设计、可执行性、预期成果与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评审组评定,有7项课题获准立项。
    据悉,学院每年从教学经费中拔专项经费用于学生科技活动项目的资助工作。项目周期为1年,立项1年后学院组织验收,对成果突出的项目进行荣誉表彰,并向更高一级奖项申报的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
    通过科技立项活动,不仅锻炼学生科技活动的选题、立项、组织、管理、研究、实验与实践等科学基本素质,而且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意识、求实态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科学研究文化氛围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