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6

    9月4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姚岚、于功志,辅导员及全体班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姚岚主持。
    会议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并对班导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计本班学业警告及面临降级的学生名单,通过走访沟通、与家长联系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留存相关记录材料;二是,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与辅导员、任课老师紧密联系,认真执行量化考核制度;三是,航海类专业班导师加强专业指导,提高学生船员适任证书通过率。认真准备航海类专场招聘会,届时到场为学生提供现场指导和帮助,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四是,统计学生拖欠学费情况,传达学校规章制度,落实对灾区学生的补助;五是,抓好班级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
部示范作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
    与会人员就班导师目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特殊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形成具体的解决方案。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