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研究生学院举办湛蓝讲坛第一讲——海洋水产类硕士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15

    4月10日,研究生学院在综合楼实阶四教室举办“湛蓝讲坛第一讲——海洋水产类硕士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讲座。讲座邀请了我校校友、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原站长殷守仁研究员主讲。学院负责人赵文、陈荣庚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荣庚主持。
    殷守仁研究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研究生就业形势,讲解了研究生择业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就业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内容。他还分析了中西科研教育体制异同,我国水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殷守仁研究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据悉,“湛蓝讲坛”是研究生学院针对研究生开办的特色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海洋水产类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技能,邀请国内外各类专家学者来校交流互动。同时,湛蓝讲坛系列活动是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