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动画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6

    5月11日,我校动画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动画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张国琛在主持会议时代表我校向兄弟院校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动画专业2010年招生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动画专业全体教师为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专业建设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总目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增强专业实力。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张国琛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总体汇报和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君关于动画专业自评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视频,并根据《辽宁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试行)》要求对动画专业的教师队伍、教学大纲、实践教学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动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保证,应届毕业生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达到了培养目标要求,符合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应具备的条件。经专家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我校动画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结束后,专家组还对动画专业如何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的通知》(辽学位办〔2014〕7号)文件要求,我校动画专业今年需参加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成立了以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为组长,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为成员的动画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研究评审指标,还邀请了校外有关专家和我校专家共同成立了专家组,认真开展了校内自评工作。
    动画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为动画专业的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专家交流的平台,为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有效推动了动画专业的内涵建设与发展。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