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色促发展 以质量促提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0

我校召开学生特色工作项目立项评审会议

    5月16日,我校2014年学生特色工作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大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会上,吴连臣对各学院所申报的特色工作项目给予肯定。吴连臣指出,学生特色工作项目不仅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提高学生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抓手。2013年学校首次推进了学生特色工作项目化运行,收到了较好的效果。2014年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学生特色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学生工作的创新意识和质量意识,推动全校学生工作体系化和特色化建设,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地支撑学校内涵式发展。对各学院如何开展学生特色工作,吴连臣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工作载体和工作平台的设计,确保具有可操作性,注重工作的实际效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入手,着重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特色工作带动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对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注重整合本单位优势资源,调动全员育人工作积极性。
    田春艳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我校今年开展特色工作项目的有关背景、突出特点和实施步骤。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就今年特色工作项目的立项意义、工作目标、预期效果、实施计划等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全校项目内容涉及主题教育、学风建设、实践育人、助学工作、科技创新、就业教育、社团建设等多个方面。会后,各学院将依据评委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面展开特色工作。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