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苍穹萦浩气,百年青史话英雄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27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甲午海战12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10月24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百年国运,警钟长鸣,励精图治,壮我国威”——纪念甲午海战1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精心制作了甲午海战专题宣传板。宣传版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回望甲午》,为学生们重现了甲午战争的历史过程,学生们重拾历史记忆;第二板块《甲午写实》,通过图片画面再现了甲午海战的惨烈战况,带领学生们重温历史进程的坎坷残酷,尊重历史,把握将来;第三板块《以史为鉴》,立足过往,着眼当前,对学生们反思教训以及意识到富国强兵才是拯救民族危难的硬道理有很深刻的现实意义。
    激扬的文字和真实的图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志,加深了对甲午战争历史的深刻认识,坚定了同学们保护海洋,振兴海洋的信念。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