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祝福 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出国留学生欢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18

    3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出国留学生欢送会。本批次出国留学共有11名学生,经过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和留学合作院校的严格考核,层层筛选,将分别去往日本富山国际大学和日本冈山商科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其中,9名出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江波从个人与国家、学校以及家庭三个层面,就留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注意事项。他强调,留学生要时刻铭记中国公民身份,树立良好的海大学子形象,交好友,读好书,充分利用国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学院院长郭艳玲向即将出国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学生们在语言和专业课学习上要树立自信心,并提出了“安全第一、遵纪守法、目标明确、学有所成”的希望。她勉励留学生努力学习,做好榜样,在学好学业的同时为学校增光,渡过一段快乐充实的留学时光。会上还对留学生日语学习、学风养成、日本文化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意见。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为学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会上,留学生与学院签署了《出国留学协议》。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