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15

    914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琛对假期和学期初学校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学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本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狠抓教学核心要素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教材、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二是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审核评估内涵和促进在学校建设中的认识,增强开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重要性和科学性,坚持以评促建,持之以恒。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围绕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要进一步推进“卓越农林计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蓝色英才班、校企产业联盟等方面的建设和实践,抓紧时间,贯彻落实,发挥作用。四是脚踏实地,注重细节,扎扎实实提高每门课程、每个教学环节、每节课的教学质量。要全员投入,全员参与,善于积累,重视对教学材料的建设和完善,提高教学材料质量,保障教学质量。五是做好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稳定,安全顺利。要做好各项教学条件和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管理,加强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宣贯,提高工作效率。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开学初推免生遴选、蓝色英才班学生选拔等有关工作,并就教务、考务、实践教学、教研教改、教材建设、以评促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末教学材料检查情况,并就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