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一行应邀参加全国渔业船舶检验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12-02

    1130,由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主办的全国渔业船舶检验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国家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昌健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姚杰应邀出席了会议,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国家渔业船舶检验局渔船安全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杰作了题为“国际渔船安全状况”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围绕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的渔船事故量、事故致因及各国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姚杰强调,大连海洋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以及各地方渔业船舶检验局的深度合作,力争在推进国家渔船检验“四大体系” 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渔船检验60年发展历程,按照新时代新发展理念要求,深入分析新时代船检面临的新形势,科学把握渔船检验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探索推进船检改革,引领渔船及装备设施绿色发展,促进渔船检验监管能力提升和渔船安全水平提升。来自沿海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船舶分管检验工作的领导,中船重工701所、702所、714所、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科院上海渔业机械研究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中国远洋协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协会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