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智慧海洋系列报告会——水下机器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2-11

    12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CCF大连)、大连市计算机学会及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智慧海洋系列报告会——水下机器人”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赵云鹏博士,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海洋机器人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宁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国家“香江学者”计划项目获得者杨鑫博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CCF大连副主席、学院院长于红教授主持,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大连市高校师生和相关企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云鹏分析了开展深远海养殖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开放海域和远海岛礁的潜浮式智能网箱、大型生态围栏等新型养殖设施的研发概要及数值仿真辅助设计和生物智能监测等关键技术。王宁博士系统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智能海洋机器人研究团队在水面航行器研究领域内近年来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杨鑫博士以机器人完成任务为主线,从数据采集、感知、理解及交互等方面,结合研究内容和实践基础,介绍了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水下机器人”大赛和“共融机器人”大赛的获奖经历。三位专家与与会师生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激发了师生们对水下机器人的研究兴趣、活跃了学术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