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国内海洋渔船技术规范宣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1-15


    18日至12日,国内海洋渔船技术规范宣贯培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授权我校承办。18日,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彭晓华,辽宁渔业船舶检验中心主任潘旭仁出席开班仪式。来自11个省的渔业船舶检验机构、设计修造单位、检测机构和船东代表,5个直属海事局的代表共计65人作为学员参加培训,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姚杰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唐金龙一行。姚杰向原渔业船舶检验局对我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引领下,一如既往地支持渔业船舶验船师培训和渔船安全技术研究等有关工作,努力成为渔船行业的有力智库。

开班仪式前,副校长胡玉才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彭晓华一行,对彭晓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彭晓华表示,此次宣贯培训是转隶以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办的首次宣贯培训活动,授权大连海洋大学承办培训,体现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以及渔船验船师培训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渔业船舶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宣贯培训为期5天,主要内容包括2019年最新修订的5部渔船技术规范,分别是《国内海洋渔船法定检验规则(2019》《国内海洋小型渔船法定检验规则(2019)》《钢质国内海洋渔船建造规范<船长大于或等于24m但小于或等于90m 2019>》《钢质国内海洋渔船建造规范<船长大于或等于12m但小于或等于24m 2019>》《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渔船建造规范(2019)》。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