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我校领导和师生代表集中观看此次直播实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 姚杰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瞻远瞩、旗帜鲜明、铿锵有力,庄严宣告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非凡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当惊世界殊”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指明了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前进方向。高校要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就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不动摇,要做好“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的答卷,切实将人才培养的目标、方法和标准统一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之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宋林生研究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是新时代中国向世界发出的最强音。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按照总书记描绘的教育强国宏伟蓝图苦干实干,沿着总书记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方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王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以五个“坚持”为全党全军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主任 纪庆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吹响了新时代再出发、齐奋进的响亮号角。在新征程上,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机关干部,我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始终把师生的期望、师生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师生认可、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
    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 王英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刻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决心,强化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我将带领部门全体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以组织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各项组织人事工作协调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副处长(主持工作)彭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了新中国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反复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和亿万中华儿女一样,满怀豪情、充满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启航,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兴国的坚定支持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 王红琳:我第一时间在学校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深情回望来时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接续奋斗的70年,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70年。70年的光辉历程,激发起每一名中国人内心最真挚的爱国情,汇聚成气势磅礴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力量。我为自己生活在新时代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把爱国情化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 张潇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我的重要责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青年学生心中,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 王伟教授:70年栉风沐雨铸就丰碑,新时代砥砺奋进续写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力量。作为水产类高校的教师,要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培养高素质水产类人才为核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以解决水产行业问题为己任,时刻关注“三渔”问题,踏踏实实搞好相关科学研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黄渤两海,面向三北地区,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水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处处长、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 刘鹰教授:10月1日这天,我们实验室师生30余人集中收看了国庆阅兵,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感受到我们的国富民强、大国崛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师生更是豪情满怀、备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紧密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不断提高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赵前程教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中国人扬眉吐气了!作为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秉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拓创新,勇担当,勤作为,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杨建明:新中国70年巨变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70年巨变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起航,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学生心中,把青年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我们坚定信心: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于红教授:10月1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和发展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刘广东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这是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的震撼世界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而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共荣光,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认真研究教育规律,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祖国、为人民培养优秀人才而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 裴兆斌教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着眼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备受鼓舞,我深刻地意识到新中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努力。教师作为文化的传播者,应该努力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邓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彰显了中国力量,听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辉煌历程,对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在带头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组织师生深化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和爱国热情,转化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聪明才智。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宁:70年筚路蓝缕,峥嵘岁月;70年励精图治,奋发图强,铸就了中国今天的辉煌。生于70年代的我亲历了中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生活从解决温饱到即将迈入小康,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此时此刻的我,心潮澎湃,耳边不断回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时向全世界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一切情感因自豪油然而生,一切自豪因存在不断涌现。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抓住机遇、创新机制,坚定立场跟党走,为我校海洋事业蓬勃发展真抓实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洪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党带领亿万人民双手创造的,70年的不懈奋斗、孜孜以求,使中华民族能以这样一种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尤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准了新征程扬帆启航的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以对党的“忠诚赤子心”、 对事业的“实干进取心”、对岗位的“担当责任心”、对学生的“智慧仁爱心”,时刻牢记初心,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海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所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负责人,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力量,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无悔的信念,用勇往直前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吴卫卫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总书记的讲话在昨天、今天与明天相贯通的历史逻辑中,饱含着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执著坚守。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催人奋进,阅兵游行盛况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牢记党员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时代篇章。
    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 段庆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以屹立于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句话可以说斩钉截铁、撼天动地、气吞万里。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征程迈进中,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之中,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王建东: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中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观看七十年国庆阅兵,让我备受鼓舞,以曲建武老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辅导员受邀参加七十年国庆庆典,这是党和国家对辅导员职业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最大礼赞和致敬。作为辅导员,我定将无比珍惜这份职业荣光,牢记“铸魂育人”的责任与使命,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用余生致力于培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挑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一: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七十华诞。在这个伟大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出了更加美好的展望。“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振聋发聩的教导:“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为此,我们要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早日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海滨: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时,总书记用了非常简短,但却绝对是掷地有声的两句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两句话其实是对自1840年以来,无数的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们最好的告慰,他们的理想在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同时,这两句话也向全世界宣示,中国人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上,不仅仅有着一颗决绝之心,更拥有着中国人自己的洪荒之力。这就是对今日之中国所展现出来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最好表达。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 李子玄: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世瞩目、振奋人心,向世人昭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的中国意志、宏远的中国智慧和强大的中国力量。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怀揣敬仰和感恩之心,纪念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复兴作出贡献和牺牲的前辈们;更要带着坚定的态度,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与挑战,明确自身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持续的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 白春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振奋。激动之中懂得有一种精神洗礼叫做观阅兵;有一种奋斗目标叫做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有一种伟大梦想叫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引领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过去已写入人类的史册,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我辈也要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在新时代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 刘玺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今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的理论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日趋成熟,我们的文化持续繁荣。中国共产党有高度的历史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传奇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必将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师生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进步,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