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海环学子抗疫情,勇担当,献爱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欢聚的日子,却因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让这个新春佳节变得不同寻常。全国各省市医护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尤其是武汉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主战场。全民总动员,家家户户严格执行国家的号令:外出戴口罩、入室勤洗手;在家常通风、做好安全消毒工作;减少外出、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不组织、参与家庭聚会等等。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全体教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与此同时,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青年,在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的在抗击疫情基层奉献着……

    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自2019年12月27日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到现如今疫情爆发,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资19-1班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现已通过有效形式募集捐款数百元。该班胡泽炟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义务奉献活动,志愿帮助家庭居住小区管理部门工作,主要负责小区门岗出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对通行人员进行询问,协助小区管理人员严把小区大门出入关,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梁昕妍同学在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华街道站东社区在社区门岗为出入人员登记,统计社区每户出入人数,并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戴口罩。

    全民皆兵,保卫家园
    刘禹鸶,女,20岁,共青团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资17-2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果断申请报名,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本溪市明山区高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入户排查武汉及外地返回本溪人员,到小区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张贴相关告示,告知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用酒精消毒;同社区工作者为住户送去生活用品及粮食、新鲜果蔬等必需品,为隔离人员观察期间不外出提供生活保障,有效安抚隔离人员确保其情绪稳定;为落实本溪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通告,协助社区工作者发放小区出入 “通行证”……她说“我愿意为小区居民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刘禹鸶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辛苦一人,幸福一村
    董健鑫,男,共青团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科17-2班班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志愿参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西安镇小亮沟村村委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在村里挨家挨户贴发《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宣传材料,以确保每家每户都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在工作中,董健鑫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先锋带头作用,向村民宣传村委发布的措施,希望村民严格执行、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他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宅家宣传,助力防控
    牟相蓉,女,共青团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科17-2班团支书。自得知新冠状肺炎疫情起,即刻在朋友圈呼吁长辈、朋友以及同学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向大家宣传外出要戴口罩;尽量减少出行;不要组织、参与家庭聚会等。建议大家宅在家中,不为国家添乱;保护好自己就是帮助那些日夜奋战忙碌的医护工作者减少工作量;为国家的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她每日在朋友圈转发丁香医生实时播报疫情情况,为周围的家人、亲戚、同学的防护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层,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无私奉献,才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人员管理工作得以具体落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仰!让我们看到了尽早彻底击败疫情的希望……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