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我校百余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第一线(二)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19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校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发挥着共青团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战“疫”一线以爱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他们用勇敢和担当让青春的号角吹遍祖国大地,为新时代新青年精神标注了前行的坐标和航向。

    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马可馨同学,从2020年2月11日开始在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广场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社区门口检查站协助社区排查、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她说:“这个冬天很难熬,但它终会过去;而当凛冬过去,暖春必将到来。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我们的家园,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也会摘下口罩,相聚在我们美丽的大海大!”

    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吴晨同学,家住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双庙镇吴庄村,近期她在社区门口为出入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她用她自己的热忱工作和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防线。她说:“我们青年人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展示我们90后年轻一代的风采和担当!”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的祝仁俊同学,家住贵州省望谟县大观乡团结村,他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家乡团结村一组负责在路口登记出入人员的身份信息。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村口他忙碌的身影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祝仁俊说:“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我的心愿,这是大海大人的担当!”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的刘彩云同学,家住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大川头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负责在村镇入口排查出入车辆,并为出入车辆登记,在志愿服务的过程当中,常有村民防疫意识薄弱且有未佩戴口罩的现象,她都会耐心的为群众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佩戴口罩的必要性,并免费送上口罩,让大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她表示:“愿以青春之名,与全国上下同心战斗到最后一刻,为祖国加油!”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的周圣耀同学,家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在家乡社区门口为公共设施消毒。疫情肆虐之际,周圣耀用这种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说:“沧海横流共克时艰,青春本色由我绘就,祖国加油!”

    经济管理学院的杨梦妮同学,家住贵州省贵阳市油榨街社区。近期她负责在社区门口为出入人员登记,提醒路人戴好口罩,并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有湖北接触史的住户。她说:“我只是一个学生,不能像医生一样救治病人,不能像警察一样维护治安,手上也没有多余的物资再捐赠,除了在家好好呆着不添乱以外,我一定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来到了社区抗疫一线为祖国加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董新玉同学,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番寺坪社区,疫情暴发后她开始便帮助村干部进行外省人员的摸查,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她说:“参与本次防疫志愿工作,是为了更进一步的锻炼我自己,同时也是为了强化自己的心理素质。在危难之际,最美逆行者仍然选择义无反顾的前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份贡献!”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李宏铭同学,在2020年2月10日加入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孤家村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他主要负责在村口为出入人员登记。他说:“假期已过去大半,但来势凶猛的疫情让全国上下不安,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要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所以我选择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活动,为阻碍疫情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萤火虽小,但也要照亮我所热爱的土地!”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程茎同学,疫情爆发开始至今她一直在吉林省吉林市八道河子镇社区分界口负责看管隔离带,以及为过往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帮助工作人员统计外来人员名单。疫情肆虐,她选择站在“战疫”的逆行道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她坚信:“抗疫一定会夺取最终胜利!”

    应用技术学院的刘健同学,家住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铁南街道。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自愿加入“建平县雷锋爱心团队”,与团队成员一起对小区居民的出入情况进行严格摸排登记,坚决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帮助居民及时解决实际困难。新时代新青年,有着奔腾不息的血脉,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国情怀。抗击疫情,他自愿无条件的支持、配合和参与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大海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肩负使命,逆向前行,疫情时刻牵动着大海大青年志愿者们的心,他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抗“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广大团员青年们将继续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践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