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我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暨在线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25日,学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暨在线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林生主持会议。校领导吴连臣、张国琛、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以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图书馆主会场参加会议。

    姚杰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疫情防控期间深入一线指挥防控的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一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后勤、保卫部门同志,第一时间开展了全员全方位的大排查的教师、学生管理部门同志,为开学在线教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管理部门同志,坚持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外籍师生管理部门同志,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宣传部、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姚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信息收集到位、管理管控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关心关怀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兼顾事业发展,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重大意义。广大教师要保证教学质量,“上真课,真上课”,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各有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开展灵活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运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宋林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姚杰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防控底线。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育人主业。三是增强健康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连臣传达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24日教育部党组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玉才布置在线教学工作。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乐天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以及非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