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3-07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080910T、工学)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为47个,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8大学科门类。
    为针对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规律揭示需要,系统地培养掌握大数据处理技术、能够在大数据环境下揭示数据内在规律的相关人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16年增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设置(专业代码:080910T)。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海洋渔业领域的实际需求为案例,培养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知识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推进我校传统特色学科专业与新兴大数据技术的交叉融合。2019年度全国138个高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做好新设专业的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内涵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