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张国琛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及有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张国琛对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2020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工作内容作以部署。张国琛指出,过去一年我校科技工作围绕内涵式发展主线,突出政策导向,注重规划引领,凝练研究特色,集聚发展合力,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均有所突破。新的一年科技工作要谋篇布局、精准发力,一是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挖掘教师和团队潜力,调动其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面向国家发展新需求,瞄准科研攻关新动向,强化校院二级联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三是加强科技管理水平,在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制度完善、平台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
    张国琛要求,目前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全体科技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高擎科学利剑,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应急预案,做到信息传递全面高效、防疫工作平稳顺利、科研服务有序推进,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前阶段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做以通报,在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当前科技形势,梳理近期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科学定位,明确思路,统筹规划,努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向高水平、高层次与特色化方向发展。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