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教师编著的《渔船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正式印发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22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与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框架协议,由学院教师与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处联合编制《渔船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近日来正式发布,并印刷1万册,发放给一线从事生产作业的渔业公司和渔船船员,助力大连市渔船渔民克服疫情,复工复产。 

    《渔船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是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关于船舶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指南文件,结合大连市渔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从建立健全防控管理制度、船舶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船员个人防护、发现疑似病例应急操作、疑似病例报告、船员心理健康调节、疫情信息查询等几个方面,系统地提出渔船船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操作指导。

    《渔船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发布明确了渔业公司应当建立渔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管理计划,包括成立渔船疫情防控工作组、船上隔离计划,以进一步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监督船上所有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护渔船船员的生命安全,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促进渔业企业复工复产。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