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4日,教务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各学院教学院长,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50余人参会。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王开宇教授,智慧树虚拟仿真软硬件开发工程师林新杰应邀参会,分享建设经验。
    王开宇结合项目负责人和多年项目评审专家经验作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分享》报告。他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目的要求、建设原则、过程手段和持续维护等方面对项目建设要点及评审关注点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不同专业,针对性地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

    林新杰工程师从技术层面介绍了虚拟仿真的多种表现形式、建设流程、研发技术等内容。

    会后,王开宇、林新杰与参会教师围绕项目研发软件、研发过程、网页设计、项目展示、专业建设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学校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学校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创新,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提高我校本科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