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暨航海类课程确认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暨航海类课程确认交流研讨会,邀请辽宁海事局邢永恒同志做精彩报告。会议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负责人隋江华主持。教学质量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隋江华对辽宁海事局多年来给予学院海船船员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航海类课程确认工作的进展情况。邢永恒针对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航海类课程确认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对新修订的《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航海类课程确认的目的、方式和具体工作要求做了讲解。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邢永恒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从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调整、培训计划安排、教学大纲编制、实践教学条件以及师资、场地和设施要求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航海类船员教育课程确认工作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的要求,是更好迎接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的前置性工作,是梳理航海类人才培养的良好机遇,是整合教学资源和提高船员培训质量的根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