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伏季休渔管理执法疑难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0日,伏季休渔管理执法疑难问题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司法厅、青岛海事法院、山东海警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会议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主持。会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刘均政介绍了假冒、顶替、套号渔船的行政处罚存在的几类法律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疑难问题及伏休期间渔船监管问题、渔业执法与刑事处罚、海事司法衔接等问题进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是为加强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管理工作,切实履行依法行政职责,有效解决执法热点难点问题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研讨会,有效推动了我校法学专业与渔业执法实务部门的合作。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