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生物科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生物科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汨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的内容,随后在王汨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的事迹。
    支部优秀党员全国优秀教师赵文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自身对于教育初心的理解。赵文指出,儒家经典《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等语句所体现的精神与当前高校的多种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处。大学是实施高等教育的机构,大学越是职能多样化,越要坚守大学的正道:立德树人,育人为本。不管大学的内涵和职能怎么变化,这一本性始终未变,也绝不能变。为国家和民族振兴培养可靠接班人和高素质建设者,使各项事业的后继者更优更强,成为能够更好传承和促进人类文明的人,就是大学对国家和社会的重大贡献,也是大学的最高荣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教书育人初心,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在今后的的教学工作中,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勤奋务实的态度投入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海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