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落实《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6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平台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线上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讲。
    课上,李俊柱从习近平论教育工作、迈向教育强国新时代、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四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李俊柱强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全体党员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阐释的思想内容,又要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同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到聚焦教育改革创新、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战脱贫攻坚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任务上来,切实解决学院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