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江海 踏浪前行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0日,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在渤海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吴连臣、张国琛、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典礼开始前,由19名军训教官和71名新生代表带来的军事技能风采展示,展现出大海大学子奋勇拼搏、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伴随着校党委书记姚杰坚定有力的一声口令“按计划进行”,军训成果汇演正式开始。熟悉而又昂扬的检阅进行曲中,由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学生教官领队,2020级本科生组成了23个受训连队昂首阔步,气势磅礴,以响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稳健有序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列,诠释着2020级本科生拼搏昂扬的斗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彰显着2020级莘莘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

    仪式上,校长宋林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的科学领导和中华儿女的果敢坚毅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城墙。他强调了成长的意义与价值,并以“立志以求远,立行以求功,立德以求尊”勉励2020级本科生感悟成长、享受成长、茁壮成长。宋林生对2020级本科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永葆成长之魄,志当存高远。人生的每一次成长都源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二是要秉持成长之相,行当积跬步。人生的每一次成长都源于追求卓越的刮摩淬励;三是要涵养成长之格,德当立正清。人生的每一次成长都源于厚德江海的高尚品格。最后,宋林生对2020级本科生表达了祝愿,希望他们能够与祖国和母校共同成长,其道大光。

    随后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教师代表海洋土木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昌平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以学长兼老师的身份与2020级本科生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三个关键词“匹夫有责”、“把握当下”、“享受青春”,希望2020级本科生不辜负时代给予的机会,赋予的使命,赐予的召唤,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校十佳大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谢婧垚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求学的三点体会,即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要持之以恒,心怀坚韧;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学生吴俊霏表达了作为新生对加入大海大的感恩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他倡议和号召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学会学习与生活。

    会上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负责人彭杰公布了军训成果表彰名单,共有8个先进单位、20个先进连队、21名优秀学生教官获得荣誉。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不负韶光,向阳生长。随着开学典礼的落幕,2020级新生将在大海大开启人生的新征程。绚丽的青春终将绽放,最初的梦想即刻起航,以海的胸襟涵养家国情怀,以水的精神描绘壮丽人生。愿你们的大学时光聚成人生光源,望大海大将由你们谱写更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