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10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的第10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黄海校区综合实验楼综阶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张自强律师主讲,讲座题目为“法律职业规划与律师职业规划”,2020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自强律师用法官、检察官、律师这三个大家熟知的法律职业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认识了法律职业共同体这一概念。接着,张自强详细地介绍了三种不同法律职业的基本情况、所属职能、职业优点以及面临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类不同的法律职业。
    讲座中,张自强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法律职业,并从资深从业律师的视角,为处于实习期的青年律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律师执业初期普遍存在的疑问,为在场的许多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
    整场讲座幽默风趣,条理清晰。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律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法律职业规划的能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优秀的法律职业者的理想信念。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