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青年争先”——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2日,由我校承办的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学术论坛在大连召开,本次论坛由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及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学会协办。来自国内33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0余位学者齐聚一堂,共飨盛会。

    大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出席会议,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主席L. Courtney Smith教授通过视频致辞,校党委书记姚杰教授,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主席、校长宋林生教授,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以及8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7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受邀参会。开幕式由副校长胡玉才主持。

    宋林生和王桂堂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和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的创建初衷及发展历程,并指出随着免疫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者投身于水产动物免疫防御机制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大促进了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的快速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科技创新,青年争先”这一主题,研讨内容包括免疫系统进化、固有免疫和适应性免疫、疫苗研发、免疫与生理代谢等方面,设置发育与比较免疫和病原致病与水产病害防控两个会场,包括1场大会报告、7场特邀报告和36场青年学者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